【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县委主要领导带队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河长制工作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3-05-06 08:27 浏览量:
       5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王春雷率队前往螺阳、山霞、小岞等镇,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河长制工作,深入一线破解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县委常委、副县长蒋舒翔等参加。


王春雷一行先后前往螺阳镇林辋溪支流东风溪东方宾馆、山霞镇下坑村、小岞镇前海村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污水处理设施覆盖范围、运行管理、沟渠整治以及相关项目建设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跟进督办、切实整改到位,并围绕进一步强化生态保护、提升治理水平,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王春雷指出,水环境整治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是一项民生工程,务必高度重视。各级各相关部门、镇(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凝心聚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王春雷强调,要立足实际,进一步加大管网配套建设力度,不断扩大污水收集覆盖面,努力提高污水收集率,做好管网雨污分流,确保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真正发挥效用;要加强治理,积极做强做活水文章,加强河道周边环境治理管控,严防污水偷排、垃圾倾倒等污染水体现象,打造因水而美、因水而宜、因水而兴的治水典范;要优化机制,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积极探索“山水城人和谐相融”新机制,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多方联动、形成合力,不断筑牢生态环境保护屏障,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真正把镇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打造成为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切实改善县域水环境质量。

 

 

记者 | 罗晴 卢超

编辑 | 苏剑忠

责编 | 蔡小青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