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雕艺产业活动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时间:2020-07-10 09:48 浏览量:

 惠文旅〔202074 

  

                    惠安县雕艺产业活动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为规范和加强惠安县雕艺产业活动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防范运行风险,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惠安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结合近三年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暂行规定。 

第一条 专项资金的使用原则和绩效目标 

(一)专项资金属于财政预算内资金,按照财政预算资金的有关规定管理和使用。 

(二)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应遵循“注重绩效、专款专用、公平公开、强化监督”的原则,确保资金安排和使用的规范、高效和安全。 

(三)专项资金绩效目标:扩大雕艺企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争取更大的市场空间,推动雕艺产业转型升级,搭建雕艺文化交流展示平台,提升“世界石雕之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第二条 资金使用范围 

本暂行规定所指专项资金是指由县级财政预算安排,专项用于支持我县开展雕艺产业活动的资金,资金具体使用范围包括: 

(一)购买开展雕艺产业活动的项目服务,包括主办费、承办费、执行费等经费。 

(二)开展雕艺产业活动发生的其他必要支出,包括宣传推广费,展馆场地租赁和现场管理费,展会场馆设计、搭建和布置费,展赛相关活动经费,采购商组织发动费、行业机构推广费、展会服务费、媒体宣传费、主题论坛经费、开展展会业务的其他经费。 

(三)其他涉及雕艺产业活动开展的相应支出。 

(四)经县政府批准的其他相关支出。 

第三条 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 

(一)县雕艺文创园应于当年度10月前向县文旅局提交下一年度雕艺产业活动安排方案审批报告,并报县财政局备案审批。 

(二)专项资金应确保专款专用,资金预算下达后一般不予调整,确因特殊情况须要调整的,应当按照规定的申报程序重新报批。 

(三)专项资金支出应当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财务规章制度规定的开支范围及开支标准;国家有关财务规章制度没有统一规定的,由本单位结合实际情况规定,报主管部门和同级财政部门备案。 

(四)要建立和完善专项资金报销审批制度,各种原始单据必须有经办人、证明人签字。单据审批单必须有部门主管、管委会筹建办主任签字,要责任明确、手续完备、票据合法,不得弄虚作假或白条入帐。 

(五)要加强专项资金支出管理,量入为出,科学安排,紧缩开支。 

第四条 监督检查和绩效评价 

(一)县雕艺文创园应自觉遵守专项资金绩效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主动接受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审计部门监督检查。 

(二)建立健全内部监督约束机制,提高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的安全性、有效性、规范性。 

(三)专项资金实行绩效评价制度。县雕艺文创园按规定组织开展绩效目标、绩效监控、绩效评价等工作。绩效评价结果将作为以后年度调整项目预算和核拨经费的重要依据。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试行,期限两年。两年期满,根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修订。 

  

  

                         惠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0710                      

  

  

  

  

惠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0710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