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兴 体育火 百姓乐——惠安启动“惠民惠安”群众性文体系列活动
来源 :惠安速报 时间:2021-11-24 08:21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市第十三次、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巩固“两看三比”活动和“五新促发展 千亿再出发”项目攻坚比拼活动成效,进一步满足群众文化生活新需求新期待,11月23日下午,惠安县“惠民惠安”群众性文体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嘉建设杯”2022年元旦篮球比赛开幕式,在华中师大惠安亮亮中学篮球馆举行。

 

  县领导庄稼祥、张培坤、蒋向群、刘东升、黄育聪、黄松友、王洪波等出席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升介绍“惠民惠安”群众性文体系列活动情况。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换届以来,惠安县四套班子和全县上下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奋发的锐气,深入开展“两看三比”活动和“五新促发展 千亿再出发”项目攻坚比拼活动,持续迸发出团结进取、奋发图强、比学赶超的强大精神力量,继GDP突破千亿后,财政总收入即将突破百亿元大关。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惠安还积极回应广大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期盼,在全市率先启动2022年群众性文体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庄稼祥宣布:惠安县“惠民惠安”群众性文体系列活动暨“中嘉建设杯”2022年元旦篮球比赛正式开幕!

 

  据悉,惠安县“惠民惠安”群众性系列活动从即日起持续至2022年12月,拟安排“迎元旦 庆新春”“喜迎二十大”、全县文艺大调演、惠安县第三届田径运动会等四大方面内容,涵盖体育竞技、歌咏比赛、文艺汇演、戏剧展演、书画展示等26项系列活动,活动形式多样、覆盖面广、持续热度长,这是惠安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满足群众文化生活新需求新期待的重要举措,也是惠安努力实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居者自豪、来者依恋、闻者向往的圆梦之城、幸福之城”品质泉州美好愿景的具体行动,是惠安一次大规模、高规格的群众性文体系列活动。

 

  作为惠安县“惠民惠安”群众性文体系列活动揭幕大戏的“中嘉建设杯”2022年元旦篮球比赛,在华中师大惠安亮亮中学篮球馆打响首战。该项篮球赛事由中共惠安县委、惠安县人民政府主办。

 

  此次比赛报名人数近600人、参赛队伍43支,涵盖全县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和辖区群众。比赛时间将延续至2022年元旦,跨度一个多月,主要在县体育中心篮球场、工人俱乐部篮球场、亮亮中学篮球场3个县级篮球场,螺阳镇五音村、黄塘镇溪头灯光球场、崇武镇五峰村、东岭镇许山头村4个村级篮球场举办。县直机关组将取前8名、乡镇组、企业组分别取前6名颁发奖杯,同时3组别还将分别评选出2个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



 

记者 | 欧阳荣华 公金辉

图片 | 欧阳荣华 谢姗娜 陈挥达

辑 | 杨镇堂

责编 | 蔡小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