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泉州市佳马五金配件有限公司)
时间:2022-12-09 17:37 浏览量:

闽泉环罚〔2022557

 

泉 州 市 生 态 环 境 局

           

              

泉州市佳马五金配件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045616917453

住所:惠安县黄塘镇绿谷台商高科技产业园基地A05地块

法定代表人:董欣清

我局于2022119日对你单位进行了调查,发现你单位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抛光车间内储水池至车间内雨水汇入口间有一条白色软管,未在排水。抛光车间内的雨水汇入口内有水,水质浑浊,雨水管道内的水沿厂区雨水管道从厂区北侧抛光车间流向厂区南侧的大门,雨水管道无阀门,雨水汇入绿谷园区雨水管网。环境监测人员对抛光车间旁雨水汇入口、抛光车间内雨水汇入口、厂区南侧雨水汇入口进行采样,经监测,抛光车间旁雨水汇入口的化学需氧量浓度1.08×103mg/LpH值为10.0、总磷浓度1.52 mg/L、悬浮物浓度633mg/L;抛光车间内雨水汇入口的化学需氧量浓度1.24×103mg/LpH值为10.2、总磷浓度3.70 mg/L、悬浮物浓度3.76×103mg/L;厂区南侧雨水汇入口的化学需氧量浓度1.20×103mg/LpH值为9.9、总磷浓度2.20 mg/L、悬浮物浓度1.76×104mg/L,均超过《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的一级标准中化学需氧量、PH、磷酸盐、悬浮物的排放限值(化学需氧量≤100mg/LpH 6-9、磷酸盐≤0.5mg/L、悬浮物≤70mg/L)。

以上事实,由以下证据证明:

1.2022119日现场检查笔录、调查询问笔录各一份,证明现场检查情况和当事人的违法事实;

2.2022119日制作的现场检查(勘验)附图一份,证明当事人的厂房位置、周边环境及生产车间平面布局;

3.2022119日拍摄的现场照片一组,证明当事人的违法事实;

4.《惠安县环境监测站监测报告单》(惠环监〔2022〕水第44)一份,证明当事人的违法事实;

5.20221116日送达的《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惠环责改字〔202213号)一份,证明已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

6.当事人提供的泉州市佳马五金配件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一份,证明当事人的主体信息;

7.当事人提供的法定代表人董欣清身份证复印件、受委托人董剑波、董庆堂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及授权委托书二份,证明当事人身份及其具有完全行为能力;

8.当事人提供的《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泉州市佳马五金配件有限公司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泉惠环评〔2021〕表32号)复印件一份,证明当事人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审批情况;

9.当事人提供的《泉州市佳马五金配件有限公司改扩建项目(阶段性)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复印件一份,证明当事人改扩建项目已进行竣工环保自主验收。

你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九条“禁止利用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私设暗管,篡改、伪造监测数据,或者不正常运行水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的规定。

我局于20221130日以《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惠环保罚告字〔202263号)告知你单位陈述申辩权和听证申请权,你单位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书面陈述申辩意见,也未提出听证申请,视为放弃陈述申辩和听证权利。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第(三)项“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或者责令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并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 利用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私设暗管,篡改、伪造监测数据,或者不正常运行水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的;……”的规定,参照《福建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规则和基准(试行)》第(三)类“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 中序号1违法行为对应的处罚幅度,我局决定对你单位处以如下行政处罚决定:

罚款人民币壹拾肆万壹仟柒佰元

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持《福建省非税收入缴款通知书》到银行柜台缴交罚款(无指定银行)。罚款缴纳后,请持缴款凭证至我局法规督察股办理缴销手续。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你单位如不服本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泉州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6个月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212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