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 走进瀚蓝(惠安) 固废处理有限公司
时间:2021-06-07 08:49 浏览量:

在六五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64日,泉州市惠安生态环境局邀请山霞镇在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辖区内部分村主干22名走进瀚蓝(惠安)固废处理有限公司,近距离感受垃圾转化为电能的神奇过程,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瀚蓝(惠安)固废处理有限公司,厂址位于山霞镇垵固村,占地面积120,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于20095月动工建设、20113月建成并网发电,二期工程于2015625日并网发电。一期工程建设2350/日垃圾焚烧生产线、配套115MW汽轮发电机组,二期工程建设1500/日垃圾焚烧生产线、配套19MW汽轮发电机组,两期共计日处理量1200吨。

目前,垃圾处理范围不仅包括惠安县域生活垃圾,还包括泉州市区部分垃圾、台商投资区等区域生活垃圾。能有效保障生活垃圾进行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在瀚蓝公司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学习了解瀚蓝公司的简介、垃圾处理的整个流程和垃圾焚烧发电的相关知识,随后来到中控室,通过大屏幕目睹了垃圾如何“变废为宝”,如何用于发电。感受了垃圾变废为宝的神奇。通过讲解和互动交流,大家对垃圾处理处置有了更深、更直观的了解。

 

  座谈会上,代表们纷纷表示一路见证了瀚蓝公司的改变,5年前的瀚蓝厂区简陋、脏乱,现在的瀚蓝在厂容厂貌改造、环保设施设备上均有较大的提升。现在走进厂区,已经看不到垃圾的踪迹,也闻不到一丝异味。通过这次参观,他们感受到了政府对于解决生态环保的决心,对建设美丽惠安更有信心。

 

惠安生态环境局分党组书记林小坤表示,下一步将向公众开放更多的环保设施,让群众更加了解和支持生态环保工作,保障公众的环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