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环境日 |“惠安生态环境局组织“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骑行活动
时间:2021-06-07 17:30 浏览量: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积极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全民环境意识、节约意识、生态意识,开展做好“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工作,推动形成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社会风尚。66日上午,泉州市惠安生态环境局主办,匹克(中国)有限公司、惠安517单车骑游俱乐部承办,组织惠安县骑行爱好者开展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单车骑行环保宣传及笔架山志愿服务活动。



春风和煦,阳光正好,骑行志愿者们手执环保旗帜,迎着春风,向绿色的大自然出发,从城南工业区匹克(中国)有限公司出发,途经惠崇路(往县城方向)、324国道旁道、县城八二三东街、县城中山南路、大岭头隧道最终到达紫山镇半岭村笔架山,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环保理念,推广健康环保新生活。




骑行环游惠安县城的美景,传递低碳绿色理念,展示惠安的文明风貌。骑行者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将环保的理念带在自行车上、带在路上。

同时,在中山南路欧景帝苑商场联合国网惠安县供电公司设立补给品站,现场工作人员统一发放饮料及面包,并发放环保宣传册,引导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为惠安生态文明建设和创建国家文明县城添砖加瓦。


骑行结束后,组织活动参与人员开展笔架山拾捡清除生活垃圾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在前往笔架山山脚下,30多名志愿者身穿绿色马甲,手拿夹子、垃圾袋、开始爬山捡垃圾。

一路上,志愿者们一手拿夹子、一手提垃圾袋捡拾丢弃在草丛、山路上的白色垃圾等杂物捡起放进环保袋中。 活动进行到1个多小时,很多志愿者大汗淋漓,但大家仍低着头忙捡垃圾。不放过每一个角落,所过之处,垃圾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一路下来,大家手里的垃圾袋满了,上山的道路也变得洁净了许多。在活动中,志愿者们相互配合,热情高涨,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通过本次活动既锻炼了身体,舒缓了日常的工作压力,也传递了共筑美好家园、低碳环保的理念,通过自身行动,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环境保护、低碳生活、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中来,一起保护惠安的环境,将最美丽的惠安展现给更多的人。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之一。通过举行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促进全社会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意识,进一步唤醒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自觉践行低碳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