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 惠安惠西污水处理厂向公众开放活动
时间:2021-09-01 15:54 浏览量:

91日,惠安生态环境局组织黄塘镇亭林村村民代表到惠安惠西污水处理厂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活动现场,惠西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围绕污水处理工艺、流程、运行状况、出水水质排放标准等工作原理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并针对大家在“零距离”目睹污水由浊变清的过程中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疑释惑。

 

 污水处理厂作为改善水环境质量的重要基础设施,公众对其认识有限。通过此次污水处理设施开放活动,让周边群众深入现场了解污水处理设施将浑浊的污水变为明净清水的全过程,同时也认识到惠西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对黄塘溪饮用水源地保护的重要性,从而进一步提高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意识,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更加深入人心。

惠安惠西污水处理厂占地82.75 亩,收水范围涵盖黄塘镇和紫山镇部分生活污水。该厂于201412月开始进水调试,20154月开始试运营。设计规模为4万吨/日,现状为建设规模为2万吨/日(土建部分按2万吨/日,设备按1万吨/日)。污水处理工艺采用CAST生物池+高密度澄清池+纤维转盘工艺;污水处理后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A标准,并通过添加二氧化氯药剂进行杀菌消毒后通过大型水泵将中水打入出水管道进行回用;剩余污泥经浓缩、调理、离心脱水后综合利用,污泥含水率在80%以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