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 惠安体育馆环境空气质量连续自动监测站向公众开放
时间:2021-11-15 16:12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环境保护意识,增强青少年参与环境保护的责任感,1113日上午,我局组织惠安少体校师生20余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批分次参观了惠安体育馆环境空气质量连续自动监测站。


惠安体育馆环境空气质量连续自动监测系统建于20124月,监测SO2NO2PM10三个项目和气象五参数。201512月进行改造升级,增加COO3PM2.5三个项目。该站点是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研制成功的适合我国环境体系要求的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系统,系统是一种集光、机、电及计算机技术为一体的高科技产品,主要采用国家环保总局推荐的开放长光程分析方法及美国环境保护组织(USEPA)推荐的β射线吸收法。开放长光程分析方法利用光学差分吸收光谱技术研制而成,能满足同时监测多种痕量污染物,其与传统的点式仪器相比,具有在线连续测量、系统工作稳定、测量范围广(遥测功能)、运行维护费用低、维护周期短、无需人员监守等优点。


 

     全套系统由长光程差分吸收光谱(DOAS)气体监测仪、臭氧分析仪、CO分析仪、PM10监测仪、PM2.5监测仪、气象站系统及数据采集系统等组成。

  “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能够实现对环境空气进行连续自动采样、自动分析监测结果,监测出的结果能够实现数据自动传输、自动发布空气质量信息,能够通过网络实时了解环境空气质量状况。”这些都是社会公众很感兴趣的事情。工作人员向惠安少体校师生们普及了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水质监测、土壤监测、噪声监测、生物多样性知识等方面的生态环境监测知识。在讲解空气自动监测网络时,讲解员详细介绍了空气自动监测站的监测项目、监测频次、监测数据发布方式和运维管理要求,让少体校师生们对空气自动监测有了初步认识。

 

  通过举办此次开放活动,使学校师生走进环境监测工作,了解环境保护知识,提高对环境监测科学性、准确性的理解,从而积极履行环保责任,共同呵护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