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2020年11月“12369”环保微信举报平台办结情况公示
时间:2020-12-03 09:33 浏览量:

惠安县202011月“12369”环保微信举报平台办结情况公示

序号

举报编号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201029350521011327

惠安县x310县道,辋川镇峰崎村及附近周边村庄等浓重废油污燃烧排放味道(类似汽油味,废物燃烧味)且有规律化排放。不知该排放严重异味企业是否依法取得排污许可证,或者有按照排污许可进行合理化排放废气。有严格执行新固废法?此前9月份已有其他民众反馈该问题,未得到有效解决。

以下是10月有闻到浓重非法排放味道的记录,2020.10.11周日,晚上10点左右,2020.10.17周六,晚上7点半左右-9点半左右,2020.10.21周三,晚上7点半左右-9点半左右,2020.10.25周日,下午16点左右-晚上7点左右,2020.10.27周二,下午17点左右-晚上10点左右2020.10.29周四,晚8点半左右

经调查,投诉者反映的福建省隆明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辋川轻工小区,主要从事防水卷材、防水涂料生产,其东面为其他厂房,其它方向均为空杂地。该公司已办理环评手续,于2020928日开始调试。该公司占地面积4600平方米,现有30米和55米沥青防水卷材生产线各1条(在用一条),配套沥青废气净化装置和脉冲除尘设施。  

20201021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55米防水卷材设备正在调试,非固化橡胶沥青防火涂料、高聚物改性沥青防火涂料正在生产,废气治理设施正在运行,但废气设施管道连接处有部分脱落。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该公司立即对脱落管道重新固定。 

20201030日我局执法人员复查时,该公司已将脱落的管道固定密封好。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加强管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同时加强对周边巡查,发现异味及时排查整改。 

2020119日我局执法人员检查时,该公司表示已降低加热工艺的加热温度,减少废气产生。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该公司应进一步提高废气收集工作,防止废气影响周边环境。

20201117日执法人员复查时,该公司已增加废气收集点,提高废气收集效率。 

我局将继续加强对该公司的跟踪监管。

2

201026350521010099

福建泉州市弘昌石业有限公司夜晚关灯加班 仿形加工。

经核实,群众投诉对象全称为福建泉州市弘昌石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崇武镇港村,已办理环保相关手续。

根据群众投诉情况,惠安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于20201027日前往现场检查。投诉者反映的生产车间为该公司东侧建材切割车间。经查,该公司管理人员表示因对工人管理不到位,近期确实存在有两个晚上绳锯设备夜间加班到11点的情况。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严格控制作业时间,夜间不得作业,避免噪声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该公司负责人也表示,将加强对工人管理,杜绝夜间加班生产情况发生。如投诉者发现该公司今后存在夜间生产情况,可以拨打我局办公电话0595-87380956进行反映。

3

201027350521031081

福建在线监测平台显示惠安县泉惠环保工程有限公司1024日化学需氧量日均值超标,见截图。请您核查并作出回复。

被投诉对象为惠安县泉惠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污水厂,位于泉惠石化园区,主要从事污水处理,已办理相关环保手续。  

1022日至1027日,根据设备运行规范要求,惠安县泉惠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污水厂的自动监控设施运行维护单位对出水相关设备进行更换改造,期间引起各污染因子数据异常,已向我局报备。根据112日惠安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情况及污染源监控管理系统记录,设备运维期间,该公司污水厂出水流量为0,未外排。

4

201021350521010415

尊敬的环保局领导:你们好,我们是浯水边村民,我们村旁边建了一个洗沙场,洗沙场从2017建成以来,每天洗沙到凌晨两三点,并且几乎每天都在洗沙,洗沙设备会发出巨大的轰鸣声,厂内也没有安装任何的隔音设备设施,然而洗沙厂距离最近的村民仅百米左右,所以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造成附近村民神经衰弱和失眠等症状,更加明显的是部分村民家里的墙壁都因为巨大的震动声而发生裂痕,我们有将相关情况反应给村委会,又有反复多次投诉到环保局到至今为止也没能彻底解决,现在国家对于环境污染给予高度的重视,所以恳请环保局各位领导针对我们反应的噪音跟污染进行调查和处理,早一天让我们能够回复正常生活,在此拜谢。

根据群众投诉情况,经核实,群众投诉对象为陈庆民洗砂场。该洗砂场位于惠东工业区,未办理相关手续,生产厂房简易搭盖,未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生产过程产生的废水、噪声、粉尘影响周边环境。

2020310日,我局对该洗砂场下达处罚决定书,处以罚款并责令改正。20208月,我局执法人员检查该洗砂场时,发现其已停产,输送带已拆除,同时函告惠东工业园加强对该洗砂场的巡查。20201022日,我局执法人员再次对该洗砂场现场检查,发现其恢复生产。为确保违法行为不再继续,我局函告惠安县供电公司对该洗砂场采取断电措施,停止供应生产用电。20201029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洗砂场进行复查,该洗砂场已停止生产,生产用电已被切断。2020114日,执法人员通过微信将相关处理情况向投诉者反馈,若投诉者发现该洗砂场擅自恢复生产,可通过微信或拨打我局办公室电话0595-87380956进行反映。

5

201020350521011006

惠安东南大酒店在其员工宿舍楼上安装大功率空气能热水器,并安装感应装置,导致抽水机(安装在楼顶铁皮房内,未经过任何的噪声屏蔽处理)24小时不间断工作,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经调查,投诉者反映的东南酒店员工宿舍楼位于螺城镇下宅巷5号,共有6层楼,周围均为住宅区。   

2020112日现场检查时,该员工宿舍楼楼顶抽水泵运行时产生一定噪声。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负责人对抽水泵进行维修或更换,防止噪声扰民。负责人表态将立即更换抽水泵。

2020115日我局电话回访时,负责人表示抽水泵已购买但配件未到齐,配件一旦到齐将立即更换。

我局将继续加强对该酒店宿舍楼的跟踪监管,督促整改尽快落实到位。

6

201020350521010561

螺阳镇溪东工业区的一家无名洗沙厂粉尘严重影响生活。

根据与投诉者沟通了解详细污染位置及污染情况,被投诉对象为位于螺阳镇溪东工业区的一家无名洗沙厂,主要从事洗沙加工,北侧为福建省新同兴针织纺织有限公司,东、南侧为路路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西侧为空地,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查无环评审批手续。

20201028日,惠安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检查,该洗沙场正在生产,员工5名,四周采用围墙封闭,主要设备为1条洗沙生产线,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循环使用,洗沙后的污泥配套一套板框式压滤机压滤后暂存于固废堆放场所,但场地未硬化,原料、成品沙堆放及车辆运输产生的扬尘未配套有效防尘措施,起风带起的扬尘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因现场只有操作工人在场,生产经营者未在场,2020115日,我局执法人员再次到该场复查,该洗沙场已暂停生产,自行将设备电路拆除,并清理洗沙原料及部分成品沙,现场有一台移动式水车对场地及道路进行喷洒。现场1名员工称正联系采购单位对设备进行拆除回收。2020115日我局将现场处理情况致电反馈投诉者,投诉者表示满意,我局将协同螺阳镇政府对该洗沙场的拆除工作进行跟踪巡查,切实维护周边群众的环境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