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2021年3月“12369”环保微信举报平台办结情况公示
时间:2021-04-02 08:36 浏览量:

惠安县20213月“12369”环保微信举报平台办结情况公示

序号

举报编号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210214350521010091

螺阳镇锦里村猪粪便随意排到路上,让人能走出雪地般的感觉。

接到群众投诉,惠安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与投诉者沟通了解详细污染位置及污染情况,投诉者表示该处存在一些有臭味养殖粪便随意堆放,但无法明确是否为周边养殖户的猪粪。执法人员将该处环境卫生问题告知螺阳镇政府,经查该处附近无猪养殖行为,投诉者反映的固废实为养殖鸡鸭的袋装粪便溢流出来到村户的田地边,锦里村村委工作人员已派人进行清理。

202131日,我局执法人员协同螺阳镇锦里村村委工作人员到现场复查,该处固废已清理。执法人员将现场处理情况致电反馈投诉者,投诉者表示满意,我局将协同螺阳镇政府、锦里村委对该区域环境进行跟踪巡查,切实维护周边群众的环境权益。

2

210226350206010498

王赞辉壳灰场位于泉州市惠安县东桥镇珩海村虎母宫后面,壳灰窑生产过程产生大量白色粉尘气体。造成呼吸困难。造成呼吸困难,环境污染严重。

经调查,投诉者反映的壳灰加工作坊位于东桥镇珩海村虎母山,主要从事海蛎壳煅烧加工。

201810月,该壳灰加工作坊因未办理相关手续,生产过程中产生臭味、灰尘等影响周边,受到周边群众投诉,东桥镇政府根据《全县突出环境问题现场办公会议纪要》([2018]92号)精神对其取缔,拆除设备及破坏窑体。20193月,因非洲猪瘟疫情应急消毒需要,市相关部门商请惠安县自产生石灰进行消毒防疫,根据上级工作部署,该壳灰加工作坊重新购买生产设备并恢复生产。

202133日我局执法人现场检查时,该加工作坊未生产,但有生产痕迹。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和环保相关法律法规,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该加工作坊不得生产。经营者表态将剩余原材料处理完将不再生产。  

2021318日我局执法人员复查时,该加工作坊未生产。经营者表示窑炉将不再使用,剩下少量海蛎壳将铺路使用。  

我局将继续加强对该作坊的跟踪监管,防止死灰复燃。  

3

210309350521010053

饿了么据点每天晚上十二点过后,依旧非常非常嘈杂,大声喧哗,鸣喇叭,有人去提醒过他们,没有改正,家里有即将高考的孩子,高考在即,望处理,谢谢。

惠安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202139日上午8:258:278:559:30致电联系投诉者,但投诉者未接,9:39投诉者致电我局,我局工作人员也跟投诉者详细说明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中第六章第四十五条中的规定:‘禁止任何单位、个人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设物集中区域内使用高音广播喇叭。在城市市区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娱乐、集会等活动,使用音响器材可能产生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过大音量的,必须遵守当地公安机关的规定。’投诉者反映的商店里人声喧闹、鸣喇叭的问题,属公安局部门管理,建议投诉者向公安局部门反映,联系电话为:110。或者投诉者也可以打政府便民热线:12345进行反映。若投诉者还有疑问,可致电我局办公室电话:87392507 

4

210311350521010934

山霞镇后洋村惠安县天荣石材有限公司污水溢出来。

根据投诉者反映的情况,我局执法人员于2021312日对惠安县天荣石材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公司位于山霞镇后洋村,东北面为杂地,西南面为他人石材厂,西北面隔村道为居民区,东南面隔溪流为田地,生产车间距离最近居民区约180米。该公司主要从事石材制品生产,已办理环评手续,属于惠安县第一批石雕行业整改提升企业。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工艺流程:石材荒料→切割→雕刻→打磨→成品。厂区配套建设有废水沉淀池,生产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回用;共有3间雕刻车间(1间停用),均配套建设有负压风机+喷淋除尘设施,生产过程产生的粉尘经负压风机收集,再经水喷淋后沉降至沉淀池。执法人员对该公司厂区及周边环境进行检查,未发现明显粉尘外排及生产废水外排的情况。同时,执法人员也发现该公司存在南面雕刻车间朝厂内方向有部分墙体未完全密闭的情况,执法人员当即要求该公司立即完善相关密闭措施。

2021326日,执法人员再次对惠安县天荣石材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部分墙体未完全密闭的问题已整改完成;执法人员对该公司厂区及整个厂区外围环境进行巡查,车间外围都处于封闭状态,现场均未发现存在粉尘污染情况。

为进一步切实解决投诉者的问题,我局执法人员已申请添加投诉者的微信,若发现该公司存在环境污染问题,可通过微信或致电0595-87380956反映。

5

210311350521010941

山霞镇后洋村惠安县天荣石材有限公司空气污染,污水严重,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生活

根据投诉者反映的情况,惠安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于2021312日对惠安县天荣石材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公司位于山霞镇后洋村,东北面为杂地,西南面为他人石材厂,西北面隔村道为居民区,东南面隔溪流为田地,生产车间距离最近居民区约180米。该公司主要从事石材制品生产,已办理环评手续,属于惠安县第一批石雕行业整改提升企业。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工艺流程:石材荒料→切割→雕刻→打磨→成品。厂区配套建设有废水沉淀池,生产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回用;共有3间雕刻车间(1间停用),均配套建设有负压风机+喷淋除尘设施,生产过程产生的粉尘经负压风机收集,再经水喷淋后沉降至沉淀池。执法人员对该公司厂区及周边环境进行检查,未发现明显粉尘外排及生产废水外排的情况。同时,执法人员也发现该公司存在南面雕刻车间朝厂内方向有部分墙体未完全密闭的情况,执法人员当即要求该公司立即完善相关密闭措施。

2021326日,执法人员再次对惠安县天荣石材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部分墙体未完全密闭的问题已整改完成;执法人员对该公司厂区及整个厂区外围环境进行巡查,车间外围都处于封闭状态,现场均未发现存在粉尘污染情况。

为进一步切实解决投诉者的问题,若发现该公司存在环境污染问题,可致电0595-87380956向我局反映。

6

210316350521010993

东岭镇涂厝村福建琦峰科技有限公司每天24小时的排出恶臭的气体!噪声也很大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危害!每年投诉都没有改变是拿老百姓的命不当命吗!

根据投诉者反映的情况,惠安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于2021317日上午对福建琦峰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检查。该公司位于惠安县东岭镇涂厝村,占地面积40000m2,北面距35米处为裕福国际商品住宅楼,南面隔道路为涂厝村,西面为公路,东面为山田地。该公司主要从事透气膜、透气粒子生产。经与投诉者沟通联系,确定产生异味及噪声的主要车间为琦峰公司北侧车间,该车间设有制膜、印刷工序。

现场检查时,北侧车间2台制膜机,6台印刷机正在生产,主要生产工艺流程为:透气粒子→热塑→流延→拉伸定型→压纹→印刷→收卷→检验→成品透气膜,其中热塑、印刷工序生产过程中会产生有机废气。制膜设备采用塑料帘将设备与排气扇进行隔离,制膜热塑工段、印刷工序调墨间废气及印刷机产生的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引至楼顶经废气治理设施处理后高空排放。车间楼顶配套建设有4UV光解+活性炭吸附废气治理设施,3套高能离子+活性炭吸附有机废气治理设施,现场设置有设施运行巡查记录(每日巡查3次)及设施电源异常警报器,废气治理设施均正在运行。

执法人员到裕福国际商品住宅楼进行查看,未发现明显异味及噪声。但在对该公司北侧车间检查时,发现调墨间窗户未完全关闭,有轻微油墨气味逸散,执法人员已当场责令其关闭窗户,并完善相关密闭措施,确保废气不外逸,避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执法人员于当天将相关处理情况告知投诉者并添加投诉者的微信。

为进一步改善企业周边环境,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于2021326日约谈福建琦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要求该公司提高认识,做好各项污染防治设施,切实保障周边群众的环境权益。福建琦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近期将邀请相关专家,拟定方案以进一步净化生产废气,减少排放。

同时,为更加准确及时解决投诉者的问题,局领导也希望与投诉者当面沟通,了解具体情况。执法人员已通过微信与投诉者联系,望回复具体会面时间。

7

210320350521010417

崇武镇西埔541-21层店面惠安县崇武镇富和石材工具店噪声及空气污染。

根据投诉者反映的情况,惠安生态环境局联合崇武镇政府于2021322日下午对惠安县崇武镇富和石材工具店进行现场检查。该工具店租赁于崇武镇西埔541-21层店面进行加工,主要从事石材锯片刀头焊接加工,占地面积约170。该店面25层均无人居住,南北侧隔通道为居民住宅,西侧为杂地,东侧为村道。

现场检查时,该工具店正在作业,内设有焊接高频机3台,手持砂轮机1台,1名工人正在进行焊接作业,焊接工序为将金刚石刀头与石材锯片进行连接,现场无明显异味、粉尘及噪声;经营者表示个别锯片焊接前需使用砂轮机进行打磨,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经营者使用砂轮机进行加工,砂轮机加工时会产生一定噪声。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该工具店午、夜间不得使用砂轮机进行打磨,不得使用铁锤敲打变形锯片,避免噪声影响周边居民。检查后,执法人员立即将相关处理情况告知投诉者,并添加投诉者的微信。  

2021326日,投诉者通过微信向执法人员反映该工具店在门口使用小型砂轮机作业时,噪声影响较大。执法人员与经营者取得联系,并要求其午、夜间不得使用砂轮机,并将砂轮机移至室内使用。经营者表示将立即完成整改,也表示近期正在寻找合适的位置进行搬迁。  

今后,若投诉者发现该工具店存在环境污染问题,可致电0595-87380956或通过微信向我局反映。  

8

210325350521010534

山霞镇后洋村惠安县天荣石材有限公司灰尘污染严重,对空气影响太大,希望政府管制下。

根据投诉者反映的情况,惠安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于2021326日对惠安县天荣石材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公司位于山霞镇后洋村,东北面为杂地,西南面为他人石材厂,西北面隔村道为居民区,东南面隔溪流为田地,生产车间距离最近居民区约180米。该公司主要从事石材制品生产,已办理环评手续,属于惠安县第一批石雕行业整改提升企业。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生产工艺流程:石材荒料→切割→雕刻→打磨→成品。其中雕刻工序生产过程会产生粉尘。现场雕刻车间均已封闭,并配套建设有负压风机+喷淋除尘设施,生产过程产生的粉尘经负压风机收集,再经水喷淋后沉降至沉淀池。现场除尘设施正在运行,未发现粉尘外排的情况。执法人员对该公司厂区及整个厂区外围环境进行巡查,车间外围都处于封闭状态,现场均未发现存在粉尘污染情况。同时,根据投诉者提供的图片,该拍摄点西北侧为天荣石材厂车间,其他方位均为山田地,周边无住宅,现场未发现粉尘污染的情况。  

检查后,执法人员立即与投诉者取得联系并告知相关情况,也表示希望投诉者能到现场指明污染位置或将具体位置通过微信发送给执法人员,但投诉者无法到现场也未通过微信验证。  

今后,若投诉者发现该公司存在环境污染问题,可致电0595-87380956向我局反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