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典诗文,做和乐少年”——城南实验小学举行经典诵读考级活动 
来源 :县教育局 时间:2017-06-18 23:25 浏览量:

国学进校园已日渐成风尚,中国的经典之所以“经”,是因为它经过了时空的洗礼,历史的沉淀。临近期末,《国学精粹》诵读考级成为城南学子经典诵读收获的最佳方式。6月16日,我校“读经典诗文,做和乐少年”经典考级活动拉开了序幕。

学校组织的经典考级活动按照“学生申报——考官测评确认——颁发考级证书”的程序进行。为此,学校成立了专门的考级小组,各年段各班推荐2名有一定文学素养的学生家长,组成了学校经典诵读考官团。考级的内容来自学校的校本教材——《国学精粹》,一年级《弟子规》、二年级《三字经》、三年级《千字文》、四年级《论语》五年级《增广贤文》、六年级《笠翁对韵》。参加考级的每一位学生现场抽签考级内容,看!正在考级的学生个个精神抖擞,兴致盎然,背诵时声情并茂,考官们更是用心倾听,有的面带笑容,有的一脸严肃,手上的笔不停地做着记号。大家都特别认真,尽职尽责,促使考级活动能够顺利完成。通过考级,旨在进一步激发学生的诵读兴趣,强化记忆。相信孩子们在诵读中,视野一定能得到开阔,智慧一定能得到启迪。诵读测评后,学校还根据考级结果颁发等级证书。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弘扬了我国传统民族文化,传承了国学经典之精华,又营造了书香校园,促进了我校学生好习惯的养成,还集中展现了我校学生热爱祖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