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城南实验小学召开第三届第三次教代会
来源 :惠安教育信息网 时间:2017-07-03 10:17 浏览量:

同心同德促和谐,凝心聚力谋发展。为更好地发挥教代会的职能,使教代会代表更好的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发挥主人翁的作用,维护好全校教职工的利益,7月2日上午,我校第三届第三次教代会在录播室隆重召开。学校班子成员及来自教育教学一线的教职工代表58人出席了此次大会,这是一次团结奋进的大会,更是一次民主和谐的大会。

      会议由学校工会主席林振慧同志主持,学校党支部书记庄永金为大会致热情洋溢的开幕词。会上,庄汉斌校长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再跨越》的工作报告。庄校长在报告中回顾了一学年来学校在校园建设和师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并从教师队伍的提升、办学特色的凸现、文化内涵的拓展、校园建设的创建、一校两区的展望等方面提出了下一学年学校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内容详实、全面客观、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林振慧副校长作了《不忘初心,求实鼎新,构筑和美家园》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处柯水吉总务作了《2016年度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数据清晰,实事求是。占小红副主席作了校务公开工作报告等。在提案解答环节中,林振慧主席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对提案作了认真解答,有效化解了教师心中的疑惑,能解决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不能解决的事情,做了细致的解释说明。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听取并审议《城南实验小学章程》、《匹克集团(城南实验小学)教育基金会章程》、《惠安县城南实验小学为教师送温暖暂行规定》三份文件,代阳升副校长、许福平副校长分别对三份文件进行说明和解读。与会代表随即分组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最后由小组召集人对各小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整理,在大会上作总结发言。

本次专题讨论的文件,关系到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为充分尊重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权利,会议采用举手表决方式,最终文件顺利通过,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我校第三届第三次教代会胜利闭幕。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教代会对提高教师参与民主管理,构建和美校园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站在新的起点上,全体教职员工将“同心同德促和谐,凝心聚力谋发展”,为办一所让师生留念、让人民满意的好学校继续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