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校车交通安全“双随机 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的通报
时间:2020-10-05 11:58 浏览量:
 惠安县校车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

开展2020年校车交通安全“双随机

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的通报

 

根据《惠安县校车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校车交通安全“双随机 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的通知》(惠校车联席办〔2020〕1号),9月18日,县校车联席办组织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开展全县校车交通安全“双随机 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现将检查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县校车联席办采取随机抽取检查人员、随机抽取检查对象的方法对5所学校7部校车开展联合检查。各校车被检学校均能认真履职,及时与驾驶员、随车照管人员、家长签订安全责任状,定期对车辆进行维护、年审,加强对驾驶员和随车照管人员的安全教育,没有校车违章及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存在问题

1.上下车接送家长签名或打卡不够重视。七色花幼儿园(闽C72806)、醒民幼儿园(闽C77570)、南星幼儿园(闽C72603)幼儿上下车记录本上没有家长签名记录,仅有随车照管人员打勾记录;

2.定人定座位规定没有落实到位。醒民幼儿园(闽C77570)、广海中学(闽C73097、闽C73027、闽C72854)没有给幼儿、学生安排固定座位;

3.随车药箱的药品安全不够重视。七色花幼儿园(闽C72806)、醒民幼儿园(闽C77570)、广海中学(闽C73097、闽C73027、闽C72854)存在药箱药品过期现象。

三、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安全责任。从检查情况来看,校车的管理工作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相关学校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注重细节,特别是在疫情期间,要配齐配足药箱药品及防疫防控物资,以备不时之需。要严格落实《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要求,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六定”工作,做好学生上下车家长接送签名或打卡工作。

2.落实整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相关学校应高度重视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应立即落实整改,切实消除校车安全隐患,杜绝涉及校车交通事故的发生,并于10月15日前将整改结果书面报送县校车联席办(县教育局206室)。

 

 

惠安县校车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    

                             2019年9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