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四机制”实现学位供给提速增效
时间:2022-12-02 10:55 浏览量:

 

一是健全“指挥吹哨,专班报到”协调机制。由县级党政干部任组长,成立3个教育项目专项指挥部,抽调科级干部、部门骨干和教育专干组建1个项目专班,建立日报表+周会商+月调度机制,推动行政力量下沉,跟踪落实项目进度。

二是建立“专库专建,集约资源”投入机制建立教育系统项目库和项目部门联审制度,每半月部门定期会商、按急重轻缓顺序策划生成一批优质项目,目前梳理教育项目66个,动态策划政府专项债项目11个、为民办实事项目7个、全面改薄项目2个。

三是创新“红黑一榜,进度上墙”攻坚机制。建立“红黑榜”常态化通报机制,聚焦年度重点项目推进的时、度、效,细化任务安排、强化台账管理、宣传表彰先进、鞭笞督促落后,实现项目建设滚动推进、攻坚突破,新增基础教育学位5670个,并将项目进度成果纳入干部选拔和职级晋级考察范畴加以应用。

四是完善“优化流程,限时办理”审批机制。推行重点“1+1+N”服务提速机制,全面梳理项目报审存在问题,抽调审批部门分管进驻中心集中办公,通过提前介入、包干服务、限时办理,并联审批,平均缩短审批用时1个月,同时对项目审批情况进行“周通报”“月考评”,及时纠正“应批未批”,强化问责“应批不批、超时审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