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学有优教”格局
时间:2023-04-03 12:02 浏览量:
一是激活教育资源。名优校+教育共同体建设为抓手,推进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学区化治理,近八成学校达到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水平依托片区教研联盟,建立学科沟通交流平台,共同享用学科教学资源,激活校际教研组、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的带头辐射作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基础教育成果荣获市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
二是打造优质县中。以惠安一中争创省示范性高中为契机,投入9亿元启动分校建设项目,规划建设108个班、校园占地282投资12亿兴建亮亮中学,引进华中师范大学资源,以慈善办学+名校管理+专家治校合作模式打造民办高中典范。2022年在全国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五科奥赛共有21人次获省级奖项在全国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29人次获奖在第十七届省运会上获得7914在全省攀岩、南音比赛中分别荣获团体二等奖、三等奖。
三是强化师资力量。通过杏坛新秀补充一批、银龄行动返聘一批、交流轮岗帮扶一批、三名工程培养一批,不断扩充师资队伍,每年统筹300个编制扩容教师队伍,选派58名优秀校长和教师到农村学校交流任教,获评省特级教师5人,市级以上教学名优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达786人。实行中小学校长管理改革,试行《惠安县学校校长和书记专业技术岗位等级晋升实施方案》,与华中师范大学合作实施校长能力提升工程,启动名校长工作室,持续优化管理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