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下半年惠安县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及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检查“双随机、一公开“实施情况小结””
时间:2021-12-17 15:23 浏览量:

2021下半年惠安县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及

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检查“双随机、一公开”

实施情况小结

 

按照推广随机抽查机制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意见的有关文件精神,我办制定《2021年度惠安县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及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检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方案》,并按照方案在今年11月8日-12月25日开展了双随机监管检查,现将实施情况总结如下:

一、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

2021下半年我办共抽取检查了21建生产建设项目,其中在建项目18个,完工项目1个,未开工项目2个。项目涵盖了水利、交通、房地产、市政等行业。我办对照检查内容,对建设现场进行现场踏勘、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抽查后,向建设单位出具检查登记表,列出存在主要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同时按照“五个一”要求建立了完整的内页资料。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21个项目基本能按水土保持方案设计要求施工,均足额交纳水土保持补偿费。但还存在不足,一是未及时开展水土保持监测及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二是被检查项目普遍存在项目区裸露地、临时性堆土未采取苫盖等有效临时防护措施,容易造成水土流失。三是部分项目水土保持设施管护不到位,部分排水沟、沉砂池淤积,影响水土保持设施效益的发挥。我办对相关建设单位发出整改通知3份,要求即刻采取补救措施,消除水土流失隐患。目前均已整改到位。

 

 

 

 

                   惠安县水土保持委员会办公室

                         2021121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