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看、3比、5新”,千亿惠安再出发】黄塘镇: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魅力新城
时间:2021-08-30 09:56 浏览量:

  黄塘镇: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魅力新城

  地处惠西腹地的黄塘镇,是个名副其实的宜居宜业小镇,拥有独特的区位、便捷的交通、丰富的资源和正在飞速发展的产业,是福建省小城镇综合改革发展试点。今天的《“2看、3比、5新”,千亿惠安再出发——乡镇党委书记谈发展》系列报道,就让我们走进黄塘镇,看看该镇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将如何立足特色,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魅力新城。

  今年以来,黄塘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小城镇承载力和吸引力,以实绩实效奋战“十四五”开局年。

  黄塘镇致力于经济转型,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打造以物流、康养、文旅及商贸等为支柱的第三产业结构布局,增强全镇经济的核心竞争力。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积极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出击,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相关问题,确保项目尽快落地。

  黄塘镇党委书记 李建伟“我们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突破,截至目前,已成功招商签约4个项目,总投资额超37亿元。全力加快推进黄塘溪沿线‘田园风光+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发展,目前黄塘溪两侧土地流转签约率已达83.3%。”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完善集镇基础设施建设,缩小城乡发展差距,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黄塘镇全力推动小城镇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建设,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高质量推进小城镇有机更新,增强发展后劲。

  黄塘镇党委书记 李建伟“接下来,黄塘镇将认真贯彻中共惠安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大力开展‘两看三比’活动和‘五新促发展 千亿再出发’项目攻坚比拼活动。聚焦群众所急所盼,始终把人民至上、造福百姓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提振全镇干部精气神,全力打造政治过硬、实干巧干、团结协作、担当作为、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为全面开启创建高质量发展活力强镇、高品质生活魅力新区新征程,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