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督导评估生态县建设
来源 :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4-11-13 15:00 浏览量:
 溪滨公园绿意盎然    郑燕东摄
 
    本报讯(汪惠婷)11月7日,市政协吴共湖副主席带领生态市建设推进督导考评组一行对我县相关创建示范点进行督导考评,县领导黄松友、刘宗斌陪同。
          本次督导考评全程模拟生态市考核的方式进行,主要对我县垃圾焚烧发电厂、小岞沿海防护林进行视察。
    督查考评组一行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主控室、操作室等,系统了解垃圾焚烧的整体运作程序。吴共湖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垃圾焚烧发电厂为营造绿色、环保的生态环境所作的贡献。
    据悉,自2011年3月投产至今年3月,垃圾焚烧发电厂累计处理生活垃圾89万多吨,累计发电2万多度。期间产生的炉渣31万多吨全部提供给永固新型建材厂作为机砖原料,有效保障了生活垃圾的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随后,市督导评估组一行前往小岞惠女林场参观。小岞林场现拥有防护林带1135亩、农田70亩、苗地80亩,长年守护着长达2000多米的惠安东部海岸线,保护近万亩耕地不受风沙侵蚀,是我县东南沿海防风固沙的天然屏障。目前,林场正在积极申报国家A级景区。今后,小岞惠女林场将继续沿着生态型林场的方向发展,建设成为多产业、高效益、生态型的现代化林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