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惠安县乡镇河长制工作深入推进
来源 :本网 时间:2019-03-08 15:51 浏览量:

螺城镇:开展“巾帼巡河·助推生态建设”志愿活动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我镇10个涉溪社区(村)组织巾帼志愿者到辖区内各河段、溪流开展志愿者巡河护河活动,成为我镇人居环境整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春雨未停,巾帼志愿者们身着志愿者服装,携带清理工具,组队前往巡河,开展文明劝导,清理水面漂浮物、岸边垃圾等。 在巡河护河的同时,妇女同胞们深入沿岸群众家中广泛宣传,引导养成爱河护河的习惯,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 据悉,螺城镇共有12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她们积极参加全镇各项公益活动。巾帼巡河队是“河长制”工作落实中的创新举措,充分发挥了妇女群众在爱河护河管河工作的力量, 描绘出河湖治理“巾帼不让须眉”的生动画面。
  北关社区 霞园社区
 
  新霞社区 王孙村
  紫山镇:开展侵占河道整治,维护溪流水环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江河湖泊,事关人民群众福祉。2017年以来,紫山镇把推行河长制工作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真抓实干,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

日前, 河道专管员及群众的反映,在黄塘溪龙石段河岸存在违章开垦侵占河道的现象。龙石 村委会 接到反映后,立即对违章开垦的群众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其限期整改,恢复河岸原貌 对于屡教不改的群众,龙石村组织 了专项 整治行动,对违章开垦的河岸强制进行清理,恢复河岸原貌。 
 
  自开展河长制工作以来,为实现 水清、河畅、岸绿、生态 的水环境 目标,紫山镇镇坚持党建引领,党政同责,镇村联动,不断加大 溪流水环境 治理力度, 辖区溪流水生态 得到明显改善。
  东岭镇:夯实水利保民生,助力河长制

为切实保障今年防汛工作的顺利进行,我镇多举措整修水利设施,改善溪流水环境,为防汛工作保驾护航,为河湖长制工作助力。

一是开展河塘沟渠清淤。由于枯水期河塘沟渠积攒了大量的淤泥和树叶枯木,联合所辖村组织开展沟渠清淤工作,确保沟渠清洁通畅,保障汛期正常运行。二是组织检修水利设施。为保障汛期水利设施正常运行,组织相关人员对辖区范围内的海堤、水闸、沟渠、河山塘等进行全面拉网式检查,对出现损毁的工程及时组织养护维修,确保沟渠正常通水。三是强化水利宣传。通过向群众进行保护防洪排涝水利设施、水环境、水生态的宣传,要求群众不得向沟渠、溪流内乱扔垃圾、杂物等不得侵占河道,污染溪流,人人参与保护水利设施,人人参与维护水环境,全力保障汛期安全生产,共享宜居、舒适生活环境,让河长制工作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