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城镇持续推进河长制市场化运作
来源 :本网 时间:2019-07-05 08:35 浏览量:
       近年来,螺城镇按照“守土有责、护水有功”的思路,建立健全河长制市场化运作模式,通过河长制落地、专业化治理、社会化监督,大力推动“河长制”向“河长治”转变。
  一是落实镇、村两级河长23人。 河长制延伸至10个涉溪村沿岸村组,结合“湖长制”覆盖到3座水库、3口水塘,确保每片流域、每条沟渠有人管、受保护,全面消灭劣V类水,境内水质均达Ⅳ类以上。
二是继续深化市场化运营。 与专业保洁公司续签46.3万元服务,将河库岸线、防汛通道、河道标志牌等设施一并纳入管理范围,细分为13个考核指标,落实保洁员8个小时巡视制度,确保水清、岸绿、河畅。 

三是推行社会化监督。充分利用微信、广播、宣传单等媒介,开展河长制进“七进”活动11次,把护河治水写进涉溪10个社区(村)的居(村)规民约,形成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