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长制在行动】辋川镇开展水浮莲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本网 时间:2019-07-20 08:52 浏览量:

??为进一步巩固更新溪“清四乱”专项行动成果,切实改善水环境和提高河道防洪排涝能力,近期,辋川镇组织工作片、村委会干部等约30余人对更新溪水生植物污染进行治理,打响水浮莲专项整治攻坚战冲锋号。此次行动主要针对更新溪水浮莲、淤泥等进行打捞清理,累计清理河道水浮莲长度约长3.28公里,还群众一片绿水。

??接下来,辋川镇将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切实抓好辖区溪流清淤清障等整治工作,确保河道畅通、河流干净,保障水生态环境健康,扎实推进河长制环境治理工作常态化。 

??水浮莲又叫水葫芦或凤眼莲,被列为世界“十大害草”之一,常在水流静缓处大量滋生,由于水浮莲本身繁殖能力极强,肆意泛滥的水浮莲不仅破坏了河流的景观,造成河面堵塞,也影响了鱼类的生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