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带队巡河巡湖
来源 :惠安河长制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5-08 11:59 浏览量:
  5月7日上午,惠安县副县长、县级副河长刘东升带队开展巡河巡湖工作,县政府办、河长办、水利局、住建局、螺城镇、螺阳镇及涂寨镇等相关人员参加。



检查竹田坑水库、梅山水库现场




检查蔗潭溪干流文笔桥段

刘东升副县长先后巡查了林辋溪流域东风溪支流、蔗潭溪流域干流文笔桥地段、竹田坑水库、梅山水库等地,现场了解河道清淤整治、河湖水质现状、水库防汛措施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针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做整改要求。




检查林辋溪流域东风溪支流段


刘东升副县长强调,水质的提升事关民生,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一是要加强水质监测,坚持不懈抓源头管控,找准源头,“对症下药”,推动水质状态持续向好提升;二是要压实责任担当,相关部门单位及乡镇要加大巡查执法,始终保持对涉河违法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三是要完善长效机制,加大巡查力度,善于在巡查中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严防问题反弹,让河长制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好促进作用;四是要强化未雨绸缪,坚持汛期值班值守,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落实落细防汛措施,积极有效应对极端天气。

(编辑:惠安县河长办   张汉忠、王凡)

 

END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