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美景】惠安黄塘溪流域水清、水足、水美
来源 :惠安县河长制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7-18 15:38 浏览量:

    黄塘溪被誉为泉州市惠安县的“母亲河”。

    由于惠安县是个水资源贫乏的沿海县,因此,保护好“母亲河”, 实施黄塘溪综合整治是惠安县委、县政府持续改善民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近些年来,黄塘溪跨境流域综合整治力度不断加大,通过河道整治、污水处理、生活垃圾转运、管网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黄塘溪的环境面貌不断改善,如今成为人们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黄塘溪流经紫山、黄塘、洛阳3个镇34个行政村,汇入洛阳江。流域面积138.4平方公里,干流长23.68公里,年平均径流量8678万立方米,沿线分布11条支流共62公里,建有10座小(一)、(二)型水库。

    按照实现“水清、水足、水美”的目标,遵循“会呼吸的河道”的理念,把生态优先的理念贯彻于工程设计、建管、管护的始终。在保持溪流原有生态的基础上,采取河道清淤、固岸绿化、闸坝整修建设蓄水等措施,注重发挥水利防洪、供水安全保障作用,积极服务当地经济建设大局。

(来源:泉州广播电视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