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河长办专职副主任、水利厅副厅长陈水树率队到惠安县开展河湖长制调研
来源 :惠安县水利局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8-24 09:28 浏览量:
                                     
    8月20日,省河长办专职副主任、水利厅副厅长陈水树率队到惠安县开展河湖长制调研。惠安县县长庄稼祥、副县长郭惠卿、市县河长办、水利局、自然资源局、县直属水库水资源调配中心、文旅集团、螺城镇、螺阳镇、紫山镇、黄塘镇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科山公园水利风景区(治山治水纪念碑、红卫水库、七一水库)、灵头溪河长制主题公园、官溪支流“清四乱”工作、黄塘溪下茂段流域水环境、惠女水库、惠女水库建库纪念馆等处,深入了解我县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情况。

                                                       
                                                            调研组查看惠女水库、惠女水库建库纪念馆

    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和听取汇报后,陈水树对我县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评价,并就下一步实施河湖长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河湖长制工作,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履行“河长”职责,加强河流日常巡查、管理,落实相关措施,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有效保护水资源环境,确保河湖长制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坚持以美丽河湖建设为契机,把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与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谋划,全面提升治理水平,加强水环境治理和河道水生态修复,持续改善河流水质,建立健全河湖管理长效机制,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提升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