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任+培训”---惠安县举办“人大代表河长”聘任仪式暨基层河长、人大代表河长履职培训会议
来源 :惠安县水利局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9-06 16:03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监督河长制工作的效能,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促进河湖治理保护工作落深落细落实。9月1日,惠安县举办“人大代表河长”聘任仪式暨基层河长、人大代表河长履职培训会议。县河长办各成员单位、各镇副河长、镇级流域河长及11名拟聘任的县镇“人大代表河长”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水利局副局长王逸民作基层河长和人大代表河长履职培训。

     聘任仪式上,县河长办主任杨英忠、副主任张亚明、翁培元为拟聘任的11名人大代表颁发“人大代表河长”聘书,聘期三年。

      县河长办主任杨英忠传达了上级有关河湖长制文件精神及今年来惠安县河湖长制工作成效,针对下一步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并希望11名“人大代表河长”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为加强河湖治理提出更多更好意见建议,当好河湖长制的宣传员、监督员,群策群力推动惠安县河湖长制由“有名”向“有实”、“有实”向“有力”、“有力”向“有效”转变,为打造鱼翔浅底的水生态环境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王逸民为基层河长、“人大代表河长”进行针对性履职培训,从《福建省河长制规定》的制定背景、立法目的、适用范围、工作任务、主要职责等,用丰富鲜活的实例,就如何开展人大代表监督、河道专管员招聘、社会化购买服务、行政执法以及刑事司法衔接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此次培训既是适应新时期河湖长制工作的实际需要,又有效促进基层河长、人大代表河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切实提升履行职责、解决问题能力,以钉钉子精神抓细抓实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生态宜居、人水和谐的美丽惠安。

来源 | 惠安县河长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