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女水库流域跨区域联动共建幸福河湖
来源 :惠安县水利局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11-05 15:54 浏览量:

  导报讯 近年来,惠安县积极探索跨界河湖治理新模式,加大对河湖流域的治理和保护。

   

  联席会议

  惠女水库作为惠安县重要的饮用水源保护地,地跨洛江、南安。为了优化惠女水库流域水生态环境,近日,惠安县河长办、检察院联合洛江、南安两地河长办、检察院及惠安县直属水库水资源调配中心,针对惠女水库开展跨区域巡查,并召开惠女水库流域保护协调联动机制联席会议,助推跨界河湖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多部门深入水库周边

  三地河长办、检察院参会人员深入现场,分别查看惠女水库坝顶公路、总干渠防汛道路渠首2k+800处河市镇溪山村等地,就多处违规垃圾堆放点、河湖“四乱”等问题,现场进行会商。会上,各单位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协商,形成整改措施。

  水变清了,岸变绿了!惠女水库流域跨区域联合推动水环境治理,真正让水活起来。(林志清 张汉忠 王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