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护河前线的“前哨者”!---惠安县召开“最美河道专管员”表彰仪式暨基层巡河业务培训会
来源 :惠安县河长办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10-31 11:20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优秀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惠安县河道专管员积极参与河湖管护工作,强化履职尽责,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共护美丽河湖。1030日上午,惠安县召开2021年度“最美河道专管员表彰仪式暨基层巡河业务培训会河长办主任、副主任镇级流域河长及全68名河道专管员等参加会议。


图片
最美河道专管员做经验交流发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县河长办主任、副主任为获得惠安县2021年度“最美河道专管员”称号的14名河道专管员颁发证书,4名河道专管员代表做优秀经验交流发言。

惠安县河长办主任杨英忠表示,希望获评“最美河道专管员”的同志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为惠安县河长制工作作出更大贡献,其他河道专管员要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共护美丽河湖。




 



图片

     会议还由惠安县河长办业务负责人针对巡河日常相关工作的要求及重点巡查内容向与会人员作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巡河业务培训。此次表彰培训会议旨在,进一步提升基层河长、河道专管员巡河业务水平,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倡导全社会做爱河护河的宣传者和践行者,营造全民护河的良好氛围,共护美丽河湖,不断推动惠安县河湖长制工作取得新突破迈向新台阶。

据悉,惠安县河长制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基层河长 河道专管员巡河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基层河长必须使用巡河APP,并严格每周巡河次数,巡河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巡河质量。对未能及时履行巡河,将实行每周一提醒、每月一通报制度,并抄送县级河长,连续两次或全年累计四次受每月通报巡河不符合巡河率和处理率要求的基层河长,按照管理权限进行约谈,作为年度河长制工作考核重要指标依据,督促基层河长履职尽责,推动河湖长制切切实实从“有名”向“有实”转变。

河道专管员要加大对责任河道的巡河工作,巡查河道每天不少于一次,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上传到APP,对水质问题不达标的河道应加密巡河频次。针对河道专管员当月巡河率不足90%以上的由镇级河长对其进行谈话;连续两次或全年累计四次受每月通报巡河率低于90%的,由所在镇予以扣发劳务费或者绩效奖金;全年累计四次受每月通报巡河率低于90%的,给予辞退处理。河道专管员守护在河湖的“第一线”,也是河湖长制最后一公里的坚实保障,要不畏艰难切实做好巡河护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