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河问水”——政协委员为河湖长制建言献策
来源 :惠安县河长制办公室 时间:2022-10-14 08:35 浏览量:

“巡河问水”——政协委员为河湖长制建言献策

 

为进一步深化河湖长制,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建言献策,1013日上午,县领导潘丽萍带领县政协委员炳堂、胡小雄、陈汉文、潘志坚等开展县政协重点提案督办调研活动,县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局长杨英忠,县河长办专职副主任、水利局副局长许志洪,县直有关单位人员陪同调研。

潘丽萍一行人先后到林辋溪联群段、城市滞洪排涝工程及涂寨镇碧溪,现场察看河道治理成效及工程进展情况,随后,召开政协提案重点督办座谈会。

县直有关部门就县政协2022年重点督办提案《关于推进林辋溪、蔗潭溪等清新流域综合治理的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汇报。

座谈会上,县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成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推进推进林辋溪、蔗潭溪等清新流域综合治理建言献策,并达成诸多共识。

县领导潘丽萍总结强调:一是理清思路、推动工作。紧盯河长制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进一步优化管河治河护河工作举措,有计划有安排有实施的破解河湖治理难题。二是宣传引导、凝聚共识。深入开展河长制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活动,讲政策讲事实,进一步激发公众参与热情,营造爱河护河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部门协作,形成合力。各有关单位、乡镇、村要齐抓共管、强力推进,进一步形成全县“一盘棋”的强大治水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