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专家组莅临惠安考察评审科山水利风景区创建工作
时间:2022-12-08 10:51 浏览量:

12月6日至7日,省水利厅景区办副主任邱远波及专家组一行莅临惠安考察评审科山水利风景区创建工作,市、县水利局及科山森林公园服务中心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12月6日下午,在拟申报的惠安科山水利风景区,评审组一行沿线考察了治山治水纪念碑、百狮园、莲峰塔、七一水库及黄塘溪支流莲坑溪等,并听取介绍。


12月7日上午,在惠安县水利局观看《科山山水碧如玉 怡情养性一圣地》——惠安科山水利风景区宣传片及《亲水惠安 惠安亲水》宣传片,听取了惠安县创建科山水利风景区工作汇报及景区自评情况。评审组对惠安县科山水利风景区的创建给予肯定,并提出专业的指导和意见,希望惠安县立足实际进一步塑造宣传水文化,加强水文化展示、水利科普;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完善管理制度及基础设施,深入推动惠安科山水利风景区申报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惠安科山水利风景区为开放性免费景区,地处惠安县城,区位优势显著,且园内植物种类繁多,森林覆盖率高,环境宜人,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荟萃。拥有始建于宋代的科山寺及科山书院,始建于五代的平山寺、建于元代元统三年的平山寺塔,明清时建造于山腰的“甘雨”、“青雨”、“登云”、“志灵”诸石亭,宋明以来的20多处摩崖石刻等人文景观,也有解放后兴建于山麓的治山治水纪念碑,现代兴建的惠安革命烈士纪念碑、惠安革命历史纪念馆等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以及石雕名苑广场、惠女广场、百狮园、莲花塔、七一水库莲坑溪等景点景观。

惠安县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持续弘扬惠女精神、加大水文化宣传,谋划建设水情教育基地、水文化长廊、河长制主题公园等,打造一个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运动健身、宗教文化及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城郊型水利风景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